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驱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驱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伟大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综合素质。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新逸夫楼334召开“缅怀革命先驱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艳老师对学习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辛亥革命》纪录片,共同回顾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艳老师做了题为“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体会”的讲座。张老师从“复兴”、“圆梦”、“灯塔”、“启示”四个方面讲述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伟绩,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伟大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宣传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历史启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师生党员深化对辛亥革命宏大历史的认识,深化对辛亥革命深远历史影响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我们要继续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学推进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团合力解时事”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