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自筹经费选派六位教师赴加拿大进修学习

外国语学院

自筹经费选派六位教师赴加拿大进修学习

20107月中旬,外国语学院自筹经费选派严瑞清、刘建芳、王海涛、冯平、任梅和高向晔六位教师远赴加拿大的McMaster大学,完成了为期近两个月的进修培训。此次进修学习,主要是学习ESL课程。 ESL课程侧重于英语教学和实践,使教师更好地理解、运用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原则、课堂教学设计和语言教学技能等。

六位教师在加拿大的学习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紧张的学习篇章与忙碌的生活画卷。首先是初到异国他乡的短暂适应与主动融入阶段。学习环境的陌生,作息时间的不同,生活习惯及水土的差异,文化背景的交融等。第二阶段,是完全浸入在西式文化氛围之中,并且积极而充分的吸收西方有益的教育方法、教学方式以及西方文化的阶段。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与积累,实现自身的提高。

到达加拿大多伦多的哈米尔顿,稍事休息,调整时差之后,便正式开始了在McMaster大学的学习之旅。尽管学习时间很紧,但学习生活忙碌而充实。外籍教师是McMaster大学的三位教授。虽然他们教学风格各异,但是都充分体现了加拿大式教学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在活动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英语知识拓展与ESL教学培训;二、感受加拿大文化。总的来讲,课堂内外,别样精彩!与以往国内的培训不同的是,在加拿大的学习过程中,更多的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沟通与交流。从每堂课的活动、阅读报纸、摘要和讨论,到每天课后的作业,这些都需要动手、动脑、动嘴,积极参与。因此,在进修学习期间,在完成这些学习任务的过程中体会、理解、运用所学的教学理念---把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的培养有机结合,通过促进团队内的合作而增强集体的竞争力。 除了教室内的理论学习与讨论研究外,学校主管国际生的副校长热情地欢迎我们的来访,并且安排参观校园,参与校园文化生活,与教师交流沟通。

回国后,这六位教师在课堂上充分运用ESL 课程中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在调动学生情绪,活跃课堂气氛方面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冯平

上一条:我校与费耶特特维尔网络合作课程正式开始
下一条:外语教育应培养复合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