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外国语学院赢得第三届校园学术科技文化节之第二届“是真的吗?”校园求证比赛冠军

为了宣传普及校园科普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增长大家的科学文化知识,校团委及校学生会科技学习部举办了第二届 “是真的吗?”校园求证活动大赛。在初赛的选拔中,外国语学院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于10月28日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张轩老师、化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学林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潘峰老师、团委宋平杰老师及校学生会主席栗靖文。

比赛过程中,各个学院的代表队为观众们带来了神奇、精彩的验证。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独特的介绍方式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实验在轻松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其他六个学院的科学实验也开阔了的视野。外国语学院验证的问题是“蛋清可以打成泡沫状并插上筷子不倒,是真的吗?”答案“是真的”。实验过程中,解说员详细的讲解及操作员细致、公开的操作保证了实验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同时也保证了现场观众对实验原理有更确切的了解。最后,我院以合理清晰的验证过程、精彩易懂的解说,博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探索真相、发掘真理的好奇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之三正确面对心理压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习部举办会员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