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双山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申报国家课题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国家课题申报水平,2022年4月28日双山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关于如何申报国家课题的讲座。双山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对申报国家课题进行讲解:首先从申报国家课题的重要意义方面,国家课题对于提高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师教学水平以及教师科研能力提高有着重大意义。其次,从申请国家课题的前期积累和兴趣培养方面,申请国家课题需要教师们养成读书的习惯,积累丰富的知识储备。再次,关于学院在学术气氛培养和制度保障方面,学院应该积极组织学院教师集体学习申请书书写规范、国家课题申报方向等;同时学院应该完善相关科研申请保障和奖励制度,保障教师申报热情。

同时,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双山校长还提出了四点建议:1.在学院内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让有经验的课题主持人分享申报经验、开展学术交流。2.注重科研团队建设,组建起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3. 建议以教研室活动形式开展科研和团队研讨。4. 建议凝炼专业特色,与地方实际情况结合,找到外语学科特色发展道路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阿茹娜主持会议并总结,我院教师应积极学习双山副校长的讲座内容,为推动外国语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教师团队在《包头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与《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法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