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法系列讲座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4月29日至5月1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包头市教研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常久春,北重二中教研中心主任刘淑娟老师分别做了题为“2022版新课标启示”、“小学英语教学的设计与实施”以及“教学评一致课例研析”三场线上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系主任曲悦珍老师主持了讲座,三次讲座共有600余人次师生参加。

常久春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解读了2022版新课标,针对新课标的主要内容进行概括性介绍,从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单元教学案例、课时教学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强调课程思政需要融入到英语教学之中,英语教师要根据专业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刘淑娟老师根据最新2022版义务教育标准,以其在青功赛中的经历为范例,围绕如何确定课程目标、如何确定课程内容六要素进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两位老师就教学实践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做出了解答指导。

此次教学法系列讲座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对2022版新课标的认识,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教学意见,是学生们进入教育领域的行动指南,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在教学实践中尝试的兴趣和愿望。




上一条:双山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申报国家课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