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心理健康读书会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培养学生从阅读中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1027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门宇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第四期心理健康读书会。

本期心理读书会阅读的书籍是《保重》,这本书籍分12个篇章叙述工人的女儿、唱歌最好的女科学家、独臂少年与盲人弟弟、神奇的一家人与传奇的忘年交等动人故事。领读人孟君达同学简单介绍了这12个故事的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这是一本作者内心的认真剖白与自省的一本著作,通过阅读感受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肆意生活未尝不是一种选择,去惊叹、去感受、去体会,自我经历下的结果才会成为个人的底色。裴梓轩同学则认为从这本书中感受到世事无常,唯有坚持梦想才是真谛,唯有学会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他人。门宇老师做活动总结,她希望静默中的同学们能够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营养,积极调整心态,学会如何去爱自己、悦纳自己,成就更好的自我。

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也让大家在思想交流中得到心灵的成长,认识了通向心理成熟的道路,丰富了精神世界,增强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喜庆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