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20216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院党总支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在饱含深请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学朗诵了《可爱的中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教工支部郝璐同志和王亚同志朗诵了《党的赞歌》,号召党员同志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迸发出磅礴的包师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学院党总支积极谋划,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等书目的英文版书籍,组织教师对革命经典篇目进行了翻译。张宝龙老师主持翻译了《纪念白求恩》,在党日活动中和陈晨老师共同朗诵了汉英双语版《纪念白求恩》。在悦耳的音乐伴奏中,朗诵者以洪亮的声音庄重地进行朗诵,带领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红色基因,铭记党的恩情。

党日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答题,纷纷抢答党史知识题目,彰显了学院党员高昂的党史学习热情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学习效果。

党日活动第三项议程,师生党员共同朗读了英文版《共产党宣言》选段,在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日活动第四项议程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张茂林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党员手抄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最后,全体党员斗志昂扬,充满自豪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外国语学院书记张茂林同志充分肯定了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并敦促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

2021630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共青团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