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督导线上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改善网课质量,提升网课水平,外国语学院于20221019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教学督导线上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阿茹娜、系主任和各位督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老师们就近日来的上课、听课情况进行了沟通和反馈。我院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较好,老师备课、上课认真负责;学生比之前更加适应网课模式,作业完成情况较好。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由于宿舍集中上课,导致网络不稳定,出现延迟情况,影响师生互动效果,有时会浪费课堂时间;个别学生存在多人共用同台设备的情况,互相干扰影响听课;课堂以及课后监管学生存在一定难度。

针对以上问题,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及时调整线上教学方法,如通过提高点名频次来提醒学生注意力集中,解决互动等问题;在布置作业或任务后,通过集中反馈问题方式来加大对学生的监管和督促力度;可以建议学生课后给予老师一定的反馈,便于提高网课质量,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我院全体教师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从粉笔、板书的线下课堂到多样化的网络教学,变的是地点、形式,不变的是老师对教学的严谨和认真,以及学生对求知的渴望和热情。老师们专心于教,同学们致力于学,学工全心于服务,用真心、专心、用心,共同开启疫情防控期间的“云课堂”,保障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讲座之“中西部师范类高校外语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与专业认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线上面试两位应聘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