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邀请包头市常久春教研员解读2022版新课标讲座

为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教学实践能力,4月29日,我院邀请包头市教研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常久春做了题为“2022版新课标启示”的线上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主任曲悦珍老师主持讲座,我校师生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常老师主要讲解了的课标的整体变化,针对新课标的主要内容进行概括性介绍,还通过实践教学案例如:语篇研读、英语学习活动观-教学评一体化、单元整体教学、人教精通四年级上册unit4以及作业和试题等进行详细解读。宏观微观两个维度进行了新课标的解读。还重点说明课程思政需要融合小学英语教学课堂之中,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文化,而非盲从、接受国外文化思维模式。

在会议的最后,常老师给出了个人教学建议:引导学生在学习和运用英语的过程中,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拓宽国际视野;推动实施单元整体教学,以单元教学目标为统领,组织各语篇教学内容,规划系列教学活动;秉承英语学习活动观组织和实施教学;注重各教学要素相互关系的分析,设计并实施目标、活动、评价相统一的教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包头市常久春教研员作讲座
下一条:新时代 新理念 新发展——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主要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