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邀请北航王泉博士做讲座

外国语学院邀请北航王泉博士做讲座

2011-12-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泉博士于 2011 12 8 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两场文学学术讲座。参加本次学术讲座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院长刘剑英,教学副院长任艳,学生工作副院长潘若芸及我院全体师生。

王泉 博士,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主修英美文学,曾在美国Cornell University进行西方文学理论的博士后研究,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评审专家,《大学英语》专栏作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文论、英美文学和比较文学,先后在《外国文学》,Conscious, Literature and the ArtsWomens Studies等国内外重点期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

   第一场讲座题目为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humanism 王泉 博士从古希腊神话到文学发展的各个时期对人类自我身份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析。同时,本讲座对人文主义进行重新审视,详细阐释了人文主义产生的背景,并分析了其后来发生的变化。第二场讲座题目为Tar Baby和文学理论分析。 王泉 博士在此次讲座中对文学作品Tar Baby从殖民主义、新历史主义等不同的角度进行深入分析,为文学理论和文本的有机结合提供了一个范例,从而使我们对小说Tar Baby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正如 王泉 博士所说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文学理论给我们提供了阐释文学文本的不同视角,也为我们理解文学作品提供多元的角度。

   王泉博士精彩诙谐的讲座,使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文学的强大魅力,同时也鼓舞着有志青年奋发图强。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场讲座,王泉博士还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的丰富的人生阅历,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王泉博士渊博的知识、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人文精神。同时,他对文学的热情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并激励我们不断提高自身文学素养。(董    楠)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武海燕教授来我院和部分教师代表座谈
下一条:三尺讲台 秀出教师风采-----2008级学生精彩授课片段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