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诚信应考 从我做起

诚信应考 从我做起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全体考生对期末考试的重视和考场纪律要求的了解掌握,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以下几方面内容保证做到诚信应考:

诚信应考的目的:通过考试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敢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勇于公平竞争,培养良好学习品质和自律意识。

怎样做到诚信应考:

1)参加闭卷考试考生在入场时除携带必要的文具外,不准携带其它物品(:书籍、资料、笔记本和自备草稿纸以及具有收录、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等)。已携带入场的应按要求指定位置存放。参加非闭卷考试的考生除携带必要的文具外,可携带该考试科目规定允许的相关资料。

2)考生必须 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传递物品,打手势,做暗号;不准擅自借用其他考生文具;不准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答卷;严禁夹带;严禁换卷、替考,以及其他违纪、舞弊行为。

诚信应考的意义:诚信,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它不与仁、义、理、智四德并列,而是它们的综合体现。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通俗地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诚信是道德范畴和制度范畴的统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事之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我们每位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诚信应考, 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坚决抵制考试作弊歪风,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外国语学院

2020129

上一条:放假安全回家宣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规划制度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