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快乐毕业季,安全伴我行

2017年06月27日 08:17  点击:[]

快乐毕业季,安全伴我行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因此,外国语学院于2017619日在16号宿舍楼挂起快乐毕业季,安全伴我行的宣传条幅。

   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高等教育正逐步由精英教育转向大众教育。毕业学生人数的急剧增加、学校校区的快速扩大、学校与社会的逐步一体化,这些都对大学校园和毕业大学生的安全带来了更大挑战,导致近年来学生被骗、被抢的案例,学生的伤害、伤亡事故,学校内外的安全事件逐年增加,影响了毕业学生的学习与求职工作。  多数毕业生是从大学校门直接迈进社会,生活经验比较欠缺,人生阅历尚浅,思想相对单纯,对社会复杂程度和安全防范的认识不足。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认识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其快速成长。

   此条幅让大学毕业生们学习到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大学毕业生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外国语学院

2017619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