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心理健康协会心理健康专题系列四——心理健康方面书籍推荐

2016年11月11日 08:53  点击:[]

                 外国语心理健康协会心理健康专题系列四

                       ——心理健康方面书籍推荐

 

    1.《我不是完美小孩》描述了一个三年级小女生郝完美在学习、生活,尤其是与大人相处中的困惑与烦恼。大人从长大的那一天起就开始留恋和怀念童年的美好,幻想能再次回到童年,经历了生活磨练的大人也更能懂得“郝完美”同学的呐喊。几米说:“这本书献给放弃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

    2.《追风筝的人》讲述了两个阿富汗少年关于友谊、 亲情、背叛、救赎的故事,小说不仅表达了对战争的控诉、还对阿富汗种族问题和宗教问题有深刻的反映。这部小说在评论界获得广泛好评,但同时也在阿富汗国内引起巨大的争议。

3.《少有人走的路》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最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4.《爱的五种语言》查普曼博士发现人们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

5.《朗读者》是德国作家本哈德·施林克的一部长篇小说,一本曾获得四项大奖的畅销书,然而,它和其他的畅销书是有区别的,《朗读者》是一本引人讨论和思考的小说,奇崛之中充满悬念。

6.《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时间管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进而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7.《当下的力量》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心灵启迪之书,心理咨询师、原台湾著名电视主播张德芬小姐撰文推荐。

8.《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这些好书大家都读过了吗?没有的话就赶紧行动起来吧!感受一下那些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它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人生领悟和思考,希望大家可以在书中找到真正属于你们的“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                      

                                                  2016119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