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漫谈家风”讲座

2015年06月23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家庭是否和谐,家庭关系是否融洽也直接关系着个人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团结。618日,外国语学院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出发举办了以“漫谈家风”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宗瑀教授主讲,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胡院长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入手,阐述了“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家规”、“家训的起因和功能”以及关于修身的内容和方法。胡院长讲话诙谐幽默,讲座过程中爆发出阵阵掌声。通过讲座,在场的教师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教师应当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讲座在在场教师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之后对家风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并表示希望学院今后能办更多类似的讲座来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