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入党宣誓仪式

2010年07月01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入党宣誓仪式

(2010-7-1)

2010年6月30日下午4:30时,在庆祝建党89周年前夕,外国语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齐志楼201教室庄严、隆重地举行。宣誓仪式由学生第二党支书记任梅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组织委员潘若芸,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党总支青年委员王海涛,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海燕以及外国语学院新老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正式开始。64名学生党员(含42名预备党员)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了他们永远忠于党的决心。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海燕老师领誓,团总支书记王海涛监誓。仪式气氛热烈而庄严,对全体党员和到会的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极好的教育作用。

仪式上,我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书记作重要发言。他首先指出,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这是党章的规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表现了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是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增强党性观念的一种形式。宣誓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用誓词激励党员,终生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并付诸实践行动。这是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的意义所在。接着向全体新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修养。作为在校大学生,入党后要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真正解决从思想上入党问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的观念,牢记党员的责任,履行党员的义务,规范自己的言行,结合本专业的特点,特别要重视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二要加强学习。抓好专业知识的学习,具备深厚的专业功底,不仅是将来谋职就业的根本,也是对学生党员的要求。入党前后丝毫不能放松专业知识学习,特别是入党后,更要带头搞好学习,以自己优良的学习习惯,带动学习风气的形成和班风学风的好转,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
   三要发挥作用。要认真思考自己的模范作用体现在哪里?还存在那些不足,如何克服等问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要积极配合学院党总支、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成为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的、能战斗的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杨淑娟同学也作了发言。宣誓仪式为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拉开序幕。(任梅)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