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消防知识普及与演习活动

2010年11月05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承办消防知识普及与演习活动

2010-11-5

114下午,由我校保卫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消防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示活动分别在博东611多媒体教室和学校南院小操场进行。特别邀请到包头市治安消防知识普及中的李青松教官为同学们做精彩的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杨志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团学工作辅导员董海燕、实验中心负责人宋东民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治保部全体同学、全体消防普及志愿者和各班学生干部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李教官通过PPT演示了近几年来发生的多起严重火灾的照片和影像。那一场场浩劫昭示着老百姓由于消防意识淡薄而造成的惨痛悲剧。在此,他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注意防范,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之后,李教官又以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教导大家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消防灭火演习,操场上摆放着四堆熊熊燃烧的木柴,在李教官的示范下,同学们分成四组纷纷拿起手中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在亲身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在遇到火灾时如何解决危机,并牢固树立起消防责任意识。此次消防宣传普及活动将在全校各院系巡回进行。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