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平安校园,从我做起” ——记外国语学院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2年03月08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平安校园,从我做起”

——记外国语学院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2-3-8

为落实我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树立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我院特组织“平安校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邀请校保卫处教师,为我院师生进行讲座。学习《包头师院校园治安秩序管理规定》及相关手册知识,针对宿舍安全、学校及周边治安,以及消防安全等各方面进行探讨,解答师生疑题。

针对我院女生多的特点,邀请青山武装部及我校国旗班同学为我院学生进行个人安全知识宣传并现场教授擒拿术、女子防身术。以备不时之需,进而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由各班派出代表,在学院范围内组织安全知识的竞赛,以问题的形式进行抢答,设立分数,并设置奖励。通过比赛的形式,更加大了对各项安全知识的宣传也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和了解。

希望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真正提高我院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实现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实效性。 (外国语学院 董海燕)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