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

2011年05月17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我院学生参加“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

2011-5-13

513630分由外国语学院学生辅导员董海燕老师带队,组织我院2010级本科三班学生参加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于内蒙古科技大学会堂举行的“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梁亦凡教授和内蒙古财经学院李晶教授讲授。

梁亦凡教授以“民族问题与国家统一”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主要讲了我国现阶段不同民族时间的问题与联系,如西藏问题,东突问题,蒙古族问题等。梁教授认为友好和谐的解决民族问题是国家统一的关键,各民族要团结一致,共同发展强大我们的国家。李晶教授以“关注民族问题,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进行了风趣的讲述与展示。用“4+1引述了民族平等、团结、共同繁荣发展,她认为各个民族都是爱国的,分裂、不和谐的因素仅是少部分,中国是由多个民族构成的,每个民族都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发展强大离不开任何民族。期间,展示了在东北地区、俄罗斯、新西兰等不同国家于地区的学术研究成果。

报告会上,教授们精彩的讲述不时博来热烈的掌声,与会大学生都受益匪浅,深刻的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对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应当担负的责任。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