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

2010年12月23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

2010-12-23

期末考试将近,外国语学院在各班积极开展考风、考纪教育,通过横幅、板报宣传,召开主题班会,继续推行“无人监考”等方式,以强化考风考纪为重点,为期末考试做好前期教育工作。

活动内容主要有:、解读“学分制”。通过对“完全学分制”的细致讲述,让所有同学了解我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以及由此将发生的一系列教学改革内容。二、继续推行“无人监考”。申报无人监考的课程原则上是在学期末所考的必修专业课程之一,学校、院系历年先进班集体必须申报,拟申报本学年校级先进班级的班级也应申报,“无人监考班级”应该模范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一旦发生考试作弊、违反考场纪律等行为,考试无效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通过无人监考活动的开展,能够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不断深化我院学风、考风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三、认真组织学习“考试违纪处理办法”。作为本次教育的重点对考试违纪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详解强调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作弊现象的发生各班宣读《包头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行为认定规定》,让同学们再次了解到考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四、签订“诚信承诺书”。由学生党员带头签订诚信考试诚信承诺书,自觉承诺如有违反学校考场纪律和作弊行为,自愿接受学校相关规定的处理。
本次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各项教学制度和校规校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调整了同学们的心态增加了同学们对此次考试的信心,真正意义上落实了“严考风、正学风、促校风”。(董海燕)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