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大讲坛(二)跟着续娜老师看电影学英语

2012年05月04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53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素质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场在新逸夫楼527教室进行。外国语学院续娜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学习讲座——看电影学英语。讲座共一个小时,续老师着重讲了“What to See 和“How to See”两方面。续老师从历年的奥斯卡获奖电影开始讲起,分别介绍了这些电影值得英语学习者从中学习的优点,并在其中穿插了部分优秀电影的片段,对做了全面的讲解与点评。续老师认为在看电影学英语的同时要把握好选材的标准,不能只偏重某一种题材的电影,而要把各种题材的电影都有一定的涉猎,这样更有助于全面的学习。同一部电影要反复看,每看一遍都要比前一遍深入,直至最后把电影中的地道表达方式掌握,才真正达到学习的目的。

讲座的最后,续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对于英语学习有帮助的电影,尤其是欧美励志电影,对于英语学习和鼓励上进都有很好的教育意义。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看电影学英语方法,以后看英文影片时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外国语学院 李伟)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