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平安校园,从我做起——记外国语学院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二

2012年03月25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平安校园,从我做起”

——记外国语学院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二

2012321日晚,我院于新逸夫楼605教室举行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二——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校保卫处治安科周树臣科长担任主讲,我院学生辅导员李伟老师及11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针对外国语学院女生多、安全隐患大的特点,周老师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展开,第一、不要随意亲近陌生人,防范网络诈骗、手机诈骗等新的犯罪方式;第二、加强自身的思辨能力,遇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第三、带家教要慎重,应通过正确的信息渠道来获取兼职信息;第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贪图虚荣,正确的定位自己与他人;第五、不要外漏钱财,以防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

周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在欢笑声中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