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大讲堂(三)“如何掌握口译技巧”专题讲座

2012年06月04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531日下午,我院“素质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如何掌握口译技巧”专题讲座在新逸夫楼124举行。此次讲座由我院口译教学资深教师韩瑞芳主讲,前来聆听讲座的为11级全体学生。

讲座开始,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解释了口译是一种通过口头表达形式将所听到的间或读到的信息准确而又快速地由一种语言换成另一种语言,进而达到传递与交流信息之目的的交际行为。接着,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口译的种类、口译的标准以及口译的特点,她指出口译的标准一定要达到快、简洁、精确。要想掌握较好的口译的技巧,必须要具备良好的听力、极大的词汇量、极强的记忆力与理解力以及表达的灵活性。韩老师在传授诸多口译技巧之后,谈到了口译的重要性及口译行业就业现状,指出在我国境内口译人才是相对奇缺的人才类型之一。她强调中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对口译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鼓励同学们从现在起,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为将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口译人员而努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口译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多了一种选择。韩老师对口译的深刻理解和对同学们真诚的勉励与鼓舞使同学们深受感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 李伟)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