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雷锋之歌》

2014年03月07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响应“雷锋月”走近雷锋、学习雷锋的号召,外国语学院于357组织2013级学生观看了电影《雷锋之歌》。

该电影向学生们展示了雷锋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19401218,雷锋同志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解放前,他的亲人因遭迫害相继含恨死去,后在乡亲的帮助下,雷锋艰苦的活了下来。19498月,雷锋的家乡解放后,他参加了儿童团,进小学读书,并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他长大后进入运输部,每天省吃俭用,把攒下来的钱捐给有需要的人,他乐于助人,感染了很多人。

看完这部雷锋传记式电影,学生们感触良多。一个人只有心怀祖国并以实际行动从点点滴滴中为祖国的发展强盛而努力,才能成为被人民需要、为人民服务的榜样模范,才能成为受全体国民敬仰和缅怀的伟大人物,才能成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的有用之才。雷锋精神不但不应该湮灭在历史的洪流中,而且应该也必然在当代大学生身上传承和延续下去。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