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心理健康专题——心理健康名人名言

2014年04月28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 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奥斯汀

  2. 生活中,谅解可以产生奇迹,谅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损失,谅解犹如一个火把,能照亮由焦躁、怨恨和复仇心理铺就的道路。

    ——穆尼尔·纳素夫

  3. 真诚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你能否对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远做一个无愧于他的人,这就是你的灵魂、性格、心理以至于道德的最好的考验。

    ——马克思

  4.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

    ——弗洛姆

  5. 集体生活是儿童之自我向社会化道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儿童心理正常发展的必需。一个不能获得这种正常发展的儿童,可能终其身只是一个悲剧。

    ——陶行知

  6. 一个懒惰心理的危险,比懒惰的手足,不知道要超过多少倍。而且医治懒惰的心理,比医治懒惰的手足还要难。因为我们做一件不愿意不高兴的工作,身体的各部分,都感到不安和无聊。反过来说,如果对于这种工作有兴趣、愉快,工作效率不但高,身心也感觉到十分舒适,因不适宜的劳动,使身心忧郁而患成的病症,医生称为懒惰病。

    ——戴尔·卡耐

  7. 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奥斯汀

  8. 生活中,谅解可以产生奇迹,谅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损失,谅解犹如一个火把,能照亮由焦躁、怨恨和复仇心理铺就的道路。

    ——穆尼尔·纳素夫

  9. 真诚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你能否对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远做一个无愧于他的人,这就是你的灵魂、性格、心理以至于道德的最好的考验。

    ——马克思

  10.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

    ——弗洛姆

  11. 集体生活是儿童之自我向社会化道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儿童心理正常发展的必需。一个不能获得这种正常发展的儿童,可能终其身只是一个悲剧。

    ——陶行知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