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团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宿舍消防演练

2015年05月16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自护,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以及学校的财产安全。515日,由外国语学院宿管会主办的校园“消防演练”在16号女生宿舍楼进行。学校保卫处盖永涛处长,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杨智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钢,公寓管理中心肖建国前来指挥本次演练。

演练前,16号楼楼长张铎召集宿舍长开会,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并在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演练开始后,现场模拟火场,各楼层负责人各司其职,同学们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遵守纪律并听从负责人的安排,撤离时学生们都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不推不挤。学生们到达集合地点后,工作人员立即清点了人数,危险信号解除。指导老师杨智威及我院党总支书记吴建钢对本次演习做了总结。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演练,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会救能力,同时,也为我院加强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