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女生青春期生理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07日 21:51  点击:[]

          外国语学院女生青春期生理知识讲座

                            ——外国语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

    201937日,校园节日——“女生节如期而至。外国语学院作为女生占主要比例的学院自然对此节日多了几分重视。为了让同学们更有意义的度过这个节日,我院有幸请到了包三钢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生刘蕾女士为我院学生做了一次有关女生青春期生理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由潘院长讲话,为大家介绍了刘蕾医生的工作经验。接下来刘蕾医生从最基本的青春期女生生理特征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然后,开始介绍女生青春期都要面临的月经问题,针对女生在月经期间比较容易出现的不适反应进行了周到的讲解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有效的解决方法,还非常细心的给大家列举了月经期间对身体有益的食物等。其中特别强调了月经期对女生的重要性。最后,介绍了最常见的因男女交往过密进而引发的早孕问题。为了提高女生对安全性行为的理解与重视,刘蕾医生还介绍了有关女生自我保护的生理知识。指出女生要自尊自爱,洁身自好。讲座结束后,由姜雪老师给此次讲座做了一个总结,并感谢刘蕾医生的到来。

  此次讲座很有现实意义,多了解一些生理知识,对大学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这次讲座,对学生进一步丰富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青春期女生自尊自爱、善于交友和学会自我保护等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会对女生的青春期有所指导和帮助。

                                                       外国语学院

                                                      201937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