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11月16日 21:19  点击:[]

2018外国语学院“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20181115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部举办的“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我校在校大学生全方位的职业能力,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的自主创业会有显著的成效。

本次大赛整体分为两个环节:网络投票和评委现场评分。大赛现场,九组选手大展身手,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分别为大家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也展现了他们个人的才华和风采。阅读小铺、咖啡遇见书、Coco奶茶,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四位评委也分别从市场评估、成本估算、客源及方案可行性等方面给出了较为专业的点评和建议。大赛设有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从实际出发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考验着选手们的应变反应能力。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展示和评比,最终诞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创业大赛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将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我们可以期待,从创业大赛中将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他们将以其团队合作、开拓创新和爱国主义为社会注解新型企业家精神。大赛的举办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锻炼及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让同学体会了劳动创造美好成果的快乐,同时也为其以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 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1811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