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60周年校庆

2018年09月28日 11:46  点击:[]

喜迎60周年校庆

热烈欢迎王宏军教授,郑新民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为庆祝包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外国语学院特邀上海电机学院博士、教授、外语学院院长王宏军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新民教授于201892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学术报告厅进行讲座。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郑新民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演讲了关于应用语言学和教育语言学,外语教学法流派简况,外语教学法和外语教师教法的区别等优质课堂教学的演讲。通过《英语教师信念对课堂教学的影响》、《社会文化论与英语课堂教学》,郑教授指出了凡教学法皆有三个层面,使学生学到了新颖的学习方法,使老师掌握了明确的教学方法。王宏军教授演讲了关于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及其论文写作,论文要凸显研究意义,注意文体之间的相互关联,并通过反复修改提高论文质量。从大数据背景下语言服务的视角为师生描绘了翻译教学与研究的新体系,满足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使得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讲座中,了解到学术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此次演讲不仅满足了当代大学生多元文化的需求,而且增长了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认识和学习英语的趣味和积极性,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满足了青年大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味的文化需求,加强了学风,校风建设,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进一步形成。

外国语学院

2018928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