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与我们同行

2018年04月15日 21:10  点击:[]

食品安全与我们同行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我校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努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强化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下面我们将为大家普及一下食品安全知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的质量决定了人类生命的质量,因此,食品必须是安全且有益健康的。那么,什么是绿色食品? 其实,绿色食品是指安全、营养、无污染类食品,可以给我们带来勃勃的生命力。

走在大街上,随处都可见小贩摆起的摊档,表面看似美味,可谁又曾想过这些食物会给人体造成伤害呢? 比如,烧烤类食物就含有致癌物质; 由色素和糖精等制成的彩色棉花糖吃太多会不利于身体发育。更重要的是,由于现在油价飞涨,许多唯利是图的小贩都昧着良心使用“地沟油”来做各种“美味小吃”,而这种地沟油对人体的伤害极大。

因此,我们要必需知道并了解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购买食物时,要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和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切记不能购买“三无产品”(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生产许可证编码);打开食品包装前,要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若蛋白质类食品发粘,渍脂类食品有嚎味,碳水化合物有发酵的气味或饮料有异常沉淀物等等均不得食用;不到无证摊贩处购买盒饭或者食物,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

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但愿生产者不再为食品安全脸红,国人不再为食品安全担心,国家不再为食品安全丢脸,我们的思考不再为食品安全沉痛。所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杜绝有害食品,倡导绿色食品,为我们的健康努力!

外国语学院

201848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