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回归身体,成为真实的自己——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心理健康读书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从阅读中感知自我,构建良好的精神世界1117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门宇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第五期心理健康读书会。

本期心理健康读书会阅读的书籍是《让身体知道答案》。这本书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分析了身体与心灵、意识与潜意识的关系,阐释了如何构建良好精神世界,以及如何尊重自己身体的感觉来更好地活出自己。领读人赵春雨同学介绍了书中如何通过觉察身体,来真正理解内心活出真正自我的方法,并分享了自己读后感受。她说,身体不仅是灵魂的居所,更是心灵的镜子,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增强身体的敏感度,获得更好的感受力。郭敬同学认为,我们不能单纯追求生理上的健康,更要学会聆听自己的内心,回归身体本身,做到知行合一。李晓颖同学带领大家做放松舒缓运动,感受身心合一,释放情绪,疗愈身心。

本次心理读书会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帮助同学们掌握觉察身体,感受自己的身体的方式,明白生命的意义就是成为自己、活出自己,进一步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