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6迎新辩论赛复赛

2016年10月29日 07:37  点击:[]

2016迎新辩论赛复赛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社团文化节之“响言智辩”迎新辩论赛复赛于今晚在新逸夫楼622拉开帷幕。在第一场比赛中,我院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就“生养儿女以防老是不是过时的生育观”展开了激烈辩论。本场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恩和老师、纪星等人。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参赛双方和到场评委,接着两方进行团队展示,显示出了各自不一样的风采。辩论开始,第一环节立论陈词,双方一辩摆明了各自观点,为辩论环节作好铺垫。随后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二辩三辩唇枪舌剑,我院辩手凭借周密的逻辑,层层嵌套的问题,渐渐占了上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辩手也不甘示弱,逻辑严密、思路清晰,找回了自己的风采。第三环节是自由辩论,我方辩手配合十分默契,面对对方的问题沉着冷静,在回答中既维护本方观点,又给予对方有力回击,迎来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整个过程辩手们都聚精会神,既是在认真思考对策,又在扑捉对方的偏颇之处,好抓住漏洞给出反击。第四个是总结陈词环节,两方四辩轮流发言,我方四辩胸有成竹,先是提出对方的在之前环节中的发言漏洞,然后重申本方观点,辩论结束。在最后,我方不负众望获得了胜利。

     此次辩论丰富了我院辩手的经验,结果更是鼓舞了人心,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外国语代表队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外国语学院

                                                                               2016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