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任梅荣获全国高师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精品课评选一等奖

2010年12月10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任梅荣获全国高师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精品课评选一等奖

(2010-12-10)

2010年12月3日至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剑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瑞清率任梅、包海青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在云南昆明举行的2010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专业教学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和英语辅导报社承办,年会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精神,全面加强高等师范院校外语专业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推进外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师教育的教学质量,为我国教育事业不断输送合格外语教师。教育部有关领导(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国内著名英语教育专家以及全国多所师范院校外语学院院长、英语系主任、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年会的主题是“提高高等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教学基本功和实践能力”。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聆听了教育部领导与国内知名外语教育专家的学术报告,并就“国家最新外语教育政策”、“ 国内外最新外语教学学术信息”、“ 如何提高高等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语言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实践能力”、“ 高等师范院校课程设置、师资培养” 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学术论文评选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精品课程评选和观摩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任梅、李婷、包海青提交了课堂教学录像,任梅老师的精品课《Holidays and Festivals in Britain》以其条理清晰的课堂安排和生动活泼的课堂语言从50多件参赛精品课中脱颖而出,她作为大会12名现场说课的教师之一,进行了大会现场说课演讲,经大会学术委员会现场评审确定,任梅获得2010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精品课评选一等奖,李婷、包海青分别获得了二等奖。

为期四天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层次高,信息量大,对我校专业英语教学改革具有指导意义;课堂教学精品课程评选,不仅为我校提供了对外展示风采的机会,还为我校向各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提供了最佳的交流平台。(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