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安排

2009年09月21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安排

2009-09-21

鉴于近期甲型H1N1流感在我区部分高校出现确诊病例,为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蔓延,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布置,特提出工作安排如下:

1、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上报指示精神,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和全天候值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稳定和督察工作。

 长:史继敏   刘剑英

副组长:任     潘若芸

成员:王海涛 冯平 崔晓耘 董海燕 马楠 宋东民

2、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将教师和学生近十日内的考勤情况和有发热感冒症状情况每日向学校报告两次,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报告员:冯平   信息采集员:马楠  董海燕

报告时间:1030  1630

3、建立值班制度,近十日内实行全体行政人员定点值班,每日1900-2000在值班人办公室值班;近半个月内实行学院领导带班、全体班主任值班(每人两天),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值班日到校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动态;近十日内实行学生会干部定点值班,每日1900-2200在团学工作办公室值班;学院处级干部同时承担学校公寓值班和节假日值班。

4、严格请假制度,教职工请假必须经院长、书记同意报学校人事部门批准,教职工尽量避免外出,不得由集体组织外出旅游;学生请假必须经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审批,近期内班主任无准假权。大型聚集性活动暂缓进行。

5、加强思想教育和校内管理,组织召开全体行政人员会议、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和班会,同时利用周四全院教职工大会,通报疫情和防控预案,使师生明确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既要提高重视制度加强防控,又要防止思想混乱保持校园稳定,要建立缺课学生追踪制度,责成卫生员(生活委员)报送班级情况,一旦出现情况,相关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到位。要确保生活区域卫生清洁,引导督促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抵御疾病能力。要加强对任课教师和走读学生的管理,要求师生自觉测量体温,减少去人群密集区域活动,同时注意饮食卫生。要坚决杜绝和制止串校和校外人员来访,英语培训班教学活动暂停.

6、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实行问责制,这既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同时也涉及到校园稳定,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若学校实行封校,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组织开展必要的户外活动。

 

(值班安排见学院公告)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