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请进来 走出去”---外国语学院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落到实处

2009年09月08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请进来     走出去”

 ---外国语学院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落到实处

为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本科教学评估成果,外国语学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将本科教学评估的成果进一步体现在日常教学之中。

712,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正栓教授作学术报告。李教授精深的专业知识,宽广的学术视野为参加报告的全体教职工展示了英译汉诗的美妙境界,激励了广大教师努力提高学术水平的信心。

629729,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剑英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办的博士预修班”的学习。在外国语学院2009学年教学研讨会上,刘院长介绍了她的学习收获和学科前沿动态,特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各位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学术积淀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此,外语学院的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纷纷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学年,外国语学院派出白瑶、贾丽霞、戴瑛、李荣华、杨晓君5位老师赴加拿大女皇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英语教学法及文化知识的系统学习。

7月中旬至8月初,外国语学院为了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进专业建设,派出副院长任艳、孙淑珍、张晓敏、王静4位老师参加了外研社在北京举办的英语语料库、英语语音、阅读及英语教学的多媒体运用的培训学习;派出副院长潘若芸参加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兰州举办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派出朱凤英教授参加了外研社在长沙举办的大学英语教学法研讨会;派出常红梅副教授参加了外研社在太原举办的大学英语课程拓展研修班。 (外国语学院 冯平)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