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组织
 

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2019年09月03日 00:0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招生就业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普通本专科学生招生录取、毕业生就业以及毕业生档案管理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招生工作  

1、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及学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录取规定。  

2、根据学院师资情况、办学条件和有利于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向学校提出招生计划,经学校审定批准后执行。
    3
、配合招生就业处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接待考生及其家长、社会各界来人或来函来电咨询。
    4
、配合教务处做好转专业学生的选拔、考核工作。
    5
、负责招生录取的阅档工作,  

 6、负责年度招生工作的分析和总结。  

7、负责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负责对新生各类数据进行统计。
    8
、负责新生档案的验收以及有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  

  9、完成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就业工作  

1、负责根据学校就业工作目标,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毕业生基本情况的调查、摸底、统计和数据汇总,根据学校要求及时上报毕业生生源情况及相关数据材料。  
    3
、负责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和就业咨询活动,编印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4
、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的组织安排。
    5
、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汇总并及时向毕业生发布用人信息,组织和安排毕业生参加各类校园供需见面会。  
    6
、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材料的审核、签章、存档工作。 
    7
、负责毕业生报考国家公务员、组织部门选干及其他考录、考级、考证工作的审核、推荐工作。
    8
、负责毕业生就业协议、合同等文本的接收、审核、整理、上报工作。
    9
、负责毕业生档案的整理、转递工作。
    10
、负责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证件的领取、发放工作。
    11
、开展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工作,统计、分析、上报有关数据和工作进度,负责年度就业工作的分析总结。
    12
、完成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