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见习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见习讲座

59,外国语学院邀请包头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员常久春主任,在新逸夫楼124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题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见习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严瑞清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学法老师,部分对此主题感兴趣的老师,以及15级全体见习生聆听了讲座。

常主任曾荣获“包头市优秀教师”、“包头市教学能手”、“包头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并且荣获“全国青功赛优质课展评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区级青功赛一等奖”;她还主持了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十一五”、“十二五”规划重课题,承担包头市科技局“十二五”规划课题,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普刊论文十余篇。

 

讲座分为五部分:背景介绍,青年教师的基本功,优秀课堂的几大要素及各环节课例,阅读理解课的问题设计及其他常用教学技巧。常主任重点介绍了优秀课堂的七大要素:1. 目标具体、可操作、可检测,可评价;2. 导入的作用发挥好;3. 注重文本的整体呈现;4. 注重情景与主线;5. 有层次的拓展;6. 注重思维的培养;7. 润物细无声的情感渗透。她还详细地介绍了“五步教学法”即5P较学法:导入(Preparation),呈现(Presentation),操练(Practice),巩固(Progress)及总结(Product)。参加讲座的15级见习生就青年教师的基本功,阅读课的问题设计及其他常用教学技巧的灵活使用与常主任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15级见习生对于教学设计的积极性,还为其如何成长为合格的教师拓宽了视域,也为老师们如何把自己的教学与学生的职业前景想结合提供了新思路。

 

 

外国语学院

2018510   623003057661818650

  721699372108178856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培计划2017中小学英语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浅谈英语教学讲座

关闭